左殇
左殇.png
基本信息
性别
出生 “组织”12年
身高 178cm
性格 外表谦和,内在高傲,心思城府极深,让人捉摸不透,比较讨女性喜欢。对武林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,并对统治武林有着极大的野心。
外貌 身材修长,肩宽腰细,发色雪白,面色苍白,英俊且具有男子气概。一身黑衣外披紫色镶金边袍子,显得华贵非凡。
身份信息
所属阵营 “组织”冥使
白公子
人物关系 :密友
玄鱼:恋人
沐天邈:义父、首领
登场作品 《雨血1:迷镇》 时28岁
《雨血:烨诚》 时28岁
《雨血:蜃楼》 时18岁
《影之刃1》 时18岁
《影之刃2》 时19岁
《影之刃3》 时26岁

身世

前“组织”冥使,现“组织”冥主。

家世是龙家长子,出生不久后龙家覆灭,父母在家族斗争中被杀害。故此从小被抱养出去,交管给南城一商会抚养。

曾是的生死之交,二人一同在市井之间长大,直到被“组织”首领所收养。除了拥有与魂不相伯仲的武功以外,左殇更是一个谋略大师,他的布局不但构思缜密,而且时常预留不同的变化,令人防不胜防。由此他的武功更注重以气为道,利用各种奇巧妙招来制胜。

“组织”三十年,左殇与魂一同进攻蜃楼,并且在进攻的时机发现了更大的秘密。此战过后,左殇成为冥主左膀右臂,被单独派以任务。

《影之刃2》中,左殇并未出现在主战场,而是为了追击“十一人阁”而深入茫茫大漠,他身边将会跟着在蜃楼飞船中找到的玄鱼。左殇要追查的是不仅仅是加入“十一人阁”的玄玉,还有玄家背后的一切,以及被“天岭惨案”掩盖的历史。

左殇与魂性格似乎同样冷静,但有所不同的是,他的冷静之下掩盖着弥天的野心。在此后的十年间,他主导“组织”不断进行扩张与吞并,这种行为遭受到了冥主的反对,两人的矛盾愈演愈烈,他终将等待一个时机,会将冥主除去。

终于在“组织”四十年二月初,时机成熟,他借魂之手将“组织”首领沐天邈除去,篡夺了“冥主”之位。

随着“组织”内部的动荡,以往被“组织”压制的杀人集团“影”也开始蠢蠢欲动,在与魂的决战中身受重伤的左殇,不得不布下各种奇局,等待着欲火中取栗者自己入瓮。

“组织”四十年七月廿五,左殇于天云台生死桥与魂决斗时,玄鱼为其挡住致命一击而死,悲痛万分,携玄鱼尸首跳崖,生死未卜。

招式

连斩:左殇基本的连斩,看似招式平平,实际上十分纯熟。并且左殇将杀气灌注进紫冥剑内,其出剑的速度与威力皆不可轻视。许多高手基本上因为大意此招式而送命。

重剑:左殇前期威力比较强大的招式,先是将数道剑气凝聚在一点上使出一击,后劈砍出如同烈火般的剑气牵引住敌人,最后一道凭空而起的惊雷能击破任何敌人的防御。

落星:将剑气砸向地面,像逆转的流星般绽放光芒。

剑阵爆发:让剑气爆发在一个奇点上,四射的剑气会将敌人刺穿而亡。

反噬剑:令敌人在出招时自食其果的招式。

煌龙剑阵:在空中出现数百道剑气将敌人禁锢并击杀。左殇后期已废弃不用。

天剑:集中一切力量于强大招式,爆发起来如同银河般波澜壮阔。左殇后期已废弃不用。

剑阵:左殇后期基础招式,可以同时令数道长剑护身,并随时可以通过剑气攻击敌人。

  沉思者评:对于杀气的形式与变化,可以有千万种,熟练者的确可以将其具象化为各种形态,但是仍以雾状流线状居多。像左殇这样把杀气塑成几把金黄色的剑,神也,奇哉壮哉!

钢剑-固影噬心:左殇后期招式,并不成熟。可以利用剑悬空钉死敌人,令其无法行动。

阵剑-九天皇龙:左殇后期招式,并不成熟。催动真正的铁剑如同天上翔龙一般从天而降,把敌人彻底撕碎。

天剑-银河碎爆:左殇后期招式,并不成熟。集中一切力量的强大招式,普通高手无法抵挡一次招式。

名台词

“我若是没有五成把握,是绝对不会出手的。”

“钓鱼的时候,你除了等,还能干什么?”

“什么是正道,什么又是反道?正道是别人给的,还是他们自己说的?”

“姑娘,今日相逢即是缘分,如此良辰美景,不如我们对弈一局如何?”

“若不打败你,我的大业便永远无法完成,而你,则是我唯一无法,也不愿以计谋巧胜的一环!”

“一个人若只看到情和杀,他只是棋子,若能看到局,他便已是棋手了。”

“各人存活于世,理念不同,善恶之准则不同,他人顺服,则合之,他人逆而不阻,则避之,他人既逆且阻,则灭之。”

ava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