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“组织”

“组织”概述

“组织”是故事中最主要的势力,全系列讲述的就是武林的某个时期中,关于“组织”的故事。

“组织”就是“组织”,它没有别的名字。然而“组织”几乎已成为当今武林中最为神秘和恐怖的一个组织。

没有人知道“组织”的成员的真实身份,他们的过去在进入“组织”以后就完全被抹除。

“组织”的决策机关——“冥使”共有七人,都是神秘而强大的绝顶高手,然而比起少林武当,七大剑派中名声大噪的高手,他们全都不为外人所知。

除去强大的七个冥使外,组织还有规范的人员分级制度,有负责研发科技的“蛇屋”以及作为基础战力的鬼差部队。

影之刃2 (14).jpg

“组织”冥使

冥使是“组织”高层,冥使之中地位最高的是冥主。

冥使由冥主安排,也可由其它人推荐。必须立下甲级以上大功,并且没有太大过错。

沐天邈

左殇

小厮

虚空

暗禅

第七人

“组织”少主

沐小葵

“组织”人使

冥使下面是人使,人使分为“直谏”“执刃”“侍者”三个阶层。

除此之外,另有“屋主”“舵主”两个职位。

屋主是五个蛇屋的主人,地位相当于侍者。

舵主地位相当于执刃,一般驻守在某个镇上不轻易出动,然而并非每个分舵都有舵主,只有关键的一些分舵会安排此职位。

瞳媚

长鸿

老桂

雷当

银翎

玉妖

铁鬼

全忠

醉者

水冰淼

偃淬

赖小生

无明

剑玄

“组织”鬼差

一流高手=甲级

生前高手=乙级

生前门徒=丙级

“鬼差”是由控心术操纵,并经过“鬼差术”的非人摧残而变形的武林高手,是“组织”手下的杀人兵器。“鬼差”分成了甲乙丙丁诸级,级别越高,实力越强,而且也保留了越多被改造之前的回忆和性格。

无晋升体系,只根据生前战斗力和改造决定。

弦者

锁者

锤者

钩者

刀者

锯者&力者

十一人阁

十八年前,江湖中黑白两道的领袖——龙家与魔家同时覆灭,武林再次陷入混乱与争斗。然而一纸神秘邀约却令争斗瞬间止息。各派高手蜂拥至天岭峰,只为观摩传说中记载着极为先进科技的奇书——“天书残册”。然而,这些高手却不知何故在天岭之巅相互厮杀,无人生还,史称“天岭惨案”。

十八年来,这段历史鲜少被提及,武林中人几乎要将它遗忘。然而人们却并不知道,有十一个人在“天岭惨案”中幸存了下来。身受重伤的他们为保性命,以“天书残册”中的知识进行了“杀气改造”,从而获得了新生。

十一人中,有旧主被灭,发誓复仇的第一杀手;有出身公门,以极端手段审判武林人士的女法官;有要复兴家族,却越走越偏的佳公子;也有遭逢惨变失去幼子,每夜在梦中婴儿哭声中惊醒的大宗师……在“天岭惨案”之前,他们有着各自的执念和爱恨,但这不同的执念,在幸存后的杀气改造影响下,被扭曲,放大,汇聚成了无法抑制的戾气和杀戮欲望。

这些目睹了当年天岭峰惨状而对武林心灰意冷的幸存者们,在过度杀气的影响之下,组成了秘密联盟“十一人阁”。他们引诱那些希望急切变强的武林人士,将他们改造成听命于自己的“怪面”,挑起武林纷争,意图建立一个混乱的丛林世界。

在十一人阁眼中,混乱不是深渊,而是阶梯。道德、爱情、仇恨、权利、欲望、物质,都是虚幻,唯有阶梯才是真实存在,攀爬才是武林的全部————就连《影之刃》中的那个可怕的“蜃楼”,也不过是他们实现目标的一个微不足道的工具而已。

影之刃2 (17).jpg

十一人阁

黄金剑客

玄玉

上官斩

瓷儿&赢氏

飞云索

半月花

血屠

苦海

醉苍穹

梦华

“十一人阁”臣属

蜃楼之主

鬼面君子

水鬼

刀刹

夜锋

铁诞

弄蛇

老乌龟

木老师

暗魔天堡

暗魔天堡,姓魔,江湖最大的黑道势力,简称“魔家”。

约“组织”建立前一百年左右,魔家祖先从影境以外之地流落而来,自称来自于一个古老贵族。

魔家祖先定居于西部某多民族聚居的边境小镇,在此娶妻生子。后经历战乱,迁居到影境东侧,东方武林之北。之后其子魔家后代学习了家族传统剑术与中原剑术结合。在家族剑法的基础上,学习了影境特有的杀气生成和杀气控制技术,再结合自身血脉的独特体质,逐渐发展形成了魔家的独门武功。

魔家先祖

魔天

魔剑

龙氏家族

与朝廷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武林第一世家,或者可以称为是朝廷在暴力横行的武林中的代言人,掌握着武林的经济命脉。

龙家的势力非常强大,在“组织”形成影响力之前,龙家认为武林的规则是由他们制定的。

因此,当“组织”与暗魔天堡两败俱伤之时,龙家便毫不犹豫地进攻“组织”,希望铲除这个眼中钉。

但是他们同样有名门望族的通病——傲慢,猜忌,自大,而最终“组织”正是利用这一点打败了他们。

龙家先祖

龙鸣雨中人

龙家九子

玄家

自从天数残册出现后,朝廷组织了最顶尖的大学士,尝试将其由理论变成可以维护统治的具体产品,这群大学士的领头人名为玄墨。

这名携带天书残册逃出皇宫的大学士玄墨,为了躲避避武林中朝廷的代言人——龙氏家族的追杀,逃入了大漠之中,将六十六本残册继续进行殚精竭虑的研究。

二十年来,他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的,在理念上不同于当时机关术体系的全新机关术,虽然限于材料和制造工艺,这些玄家科技并没有大幅度地超越当时顶级的机关世家机关术,但这足以让他发展处不小的势力——玄墨依靠这些科技征服了多个沙漠中的小部落,将他们全部改作玄姓,并将玄家科技发展传承下去。

(人物介绍制作ing~)

玄墨

◀ 玄礼

◀ 玄机

玄玉

玄鱼

“影”

该组织是江湖中数十年来极恶毒的丧心病狂之人组成。 ——长鸿

一个来自西域的杀手组织,杀人如麻,嗜血成性。起源扑朔迷离,其幕后黑手意在扰乱影境的秩序,最后吞并整个武林。

“影”的成员来自各种门派的弃徒,中原武林的逃犯,以及其他以杀戮为乐的狂人。最为可怕的一点是,他们可以不为任何理由而杀人。

(人物介绍制作ing~)

邪无天

葬无地

剑无影

腰无骨

冷荼

掌令者势力

“影境”——武学,机关,奇术在此交相辉映。

其时,“十一人阁”以“杀气改造”之禁法,将大批亡命之徒改造为“怪面”。他们席卷全境,剿灭大小门派数百个,使天下生灵涂炭。

维护武林秩序的“组织”精英尽出,与“十一人阁”展开连场大战,最终将“杀气改造”的源头毁于天岭峰之巅。“十一人阁”九人身亡,余下二人不知所踪,“怪面”大军也分崩离析。 武林终得喘息之机,各门派休养生息,百废待兴。

可是,江湖的腥风血雨绝不会就此消散,五年短暂的平静之后,五指掌令牌现世,更大的风暴即将席卷而至……

(人物介绍制作ing~)

影之刃3Boss.jpg

《影之刃3》部分Boss合集

◀ 诛邪真人

唐礼

定海大师

独孤灵鹤

◀ 邵展鹏

◀ 谢回春

武林众生

武林中人,除了选择加入那些知名势力之外,还有一些散落在江湖中的奇人异事。

他们或是有属于自己的小型势力,或是身怀绝技的独行侠。

少女,侠士,Boss,杀手……

芸芸众生,万千面貌,组成了这千姿百态的武林众生。

(人物介绍制作ing~)

玉儿

顾平雍

清风剑客

◀ 南天少主

小宏

苗苗

◀ 追魂刀

鬼手

◀ 绮罗

万邪王

妙手老张&妙手张

聚宝财枭

白头客

灰寡妇

云中子

铁君子

沉思者

红白娘子

千手慈悲

邪茧三姐妹

银月

碧月

南宫鸣

聚宝少爷

avatar